Dear Diary

威利魚
2 min readJan 9, 2020

--

Dear diary,

或許某一天,三十年後,五十五歲的我會看到自己曾經在網路中留下的足跡。

我想問那時候的我,最近好嗎?

這時的我在想著的事情,希望可以記錄下來,好讓自己五十五歲看到的時候,告誡到時的自己,不要成為這時不喜歡的人。

或許那時的你已經生了小孩,有美滿的家庭。請為了孩子們的未來想想,而這個為了,不是你希望你的孩子怎麼過,而是多聽聽你的孩子他希望他怎麼過。你有試著理解他的想法嗎?你有站在他的角度想過嗎?你要知道,他是被動的出生在這個世界上,而你的責任,是幫助他找到屬於他的生命意義。

請相信他的選擇,你在他生命中的角色,只是輔導,告誡他選擇可能帶來的後果。但請相信他的選擇,並和他站在同一個陣線;無論如何,你可能只剩下三十年的壽命,而他卻還有大半的人生,請和他一起選擇他想過的人生,而不是過你想要他過的人生。儘管這個選擇你可能吃虧,但若這個吃虧是對他有利,就吃虧吧!反正我想信這三十年來,你吃的虧肯定不少,而為了自己兒女的未來吃虧,肯定值得。

屆時你可能會有欣賞的人物,請記得你在二十出頭歲的時候有個喜歡的動畫導演名為新海誠。你曾經喜歡他的《秒速五公分》,他後來的《你的名字》與《天氣之子》儘管叫座,但你也對這些作品有所批判。你要知道的是,不要人云亦云,要懂得對於看到的事物在多方的涉獵後提出自己的見解,這是你曾經最自豪的能力之一。另外,更要知道,當你在乎一個人物的表現時,你更應該對他提出批判,恨鐵不成鋼,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事物,記取教訓並成長才是最難能可貴的。

最後,請看著你的孩子,對著他說他很優秀。生命的意義在於進化,若你將你的兒女培養得比你更為優秀,你才真正的完整了自己的生命。

這是你二十五歲時最愛的照片,請看著這條路,幫著你的兒女走向他們想走的未來

今天是西元2020年1月10日,中華民國第十五屆民選總統投票的前一天。

--

--

威利魚

隨手寫寫自己喜歡的文字,做為某種自我療癒。